2009年11月15日

我能為災民做些甚麼?


作者:巴若望 弟兄
(摘錄自:萬福月訊-0910)
9月25日
在出發前的前一天晚上,我想:我能為災民做些甚麼?是金錢嗎?可是我又沒賺錢,是意見嗎?可是我要怎麼發表?我要說什麼? 其實只要禱告就好,因為禱告的力量是最大的,又不用花錢也不花多少時間,短短地精簡地誠心地禱告就好,因為我相信災民的聲音台灣的聲音,天主是聽得到的,祂會幫助我們的。
9月26日
我們從教會出發,一起去的教友很多,大家都很熱心,且一心只想為別人服務,當我們在往六龜的路上時,景觀可說是慘不忍睹,一看就可知道大自然災害的力量,看的我們都十分心酸,且心裡都刻下了這一幕幕景象,這時我心想:天主祢看到了嗎?你知道這一切的一切嗎?心裡也不斷的祈禱,後來我們到了六龜天主堂,那邊的教友很開心的歡迎我們的到來,且供應好多東西吃,並描述88水災當時的慘況,並感謝我們的關心與幫忙。

神父帶我們一起祈禱後,我們就離開了天主堂往更嚴重的災去區去祈福,過程中路況很危險,景象也十分讓人膽顫心驚,為何會變成這樣?為甚麼美麗的台灣島會有了那麼多傷疤?我想這就是大自然對人類的不當利用所做的反撲吧。

對於這種自然災害我們能做什麼呢?我想除了祈禱還是祈禱,祈求給災們更大的力量和信心,而我們能幫忙時麼呢?其實只要有心,我想災民是能感到溫暖的,且我們其實可以從小事情做起,絕對不可因善小而不為,因為這些小小的服務是能帶來很大的力量。最後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繼續為災害和災民祈禱,只要有心有行動我相信我們能讓台灣及災民走出88水災的這場噩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