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8日

祈禱真有效

作者:王若瑟 弟兄
(摘自:萬福月訊0901)

「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,我必踐行,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」。(若十四章13節)

感謝主耶穌基督,垂允了我的祈禱,治癒了我的初期胃癌。四年前,可能是因為飲食上的疏忽,不幸罹患了胃潰瘍,起初不太在意,醫師開的藥也沒有認真服用,拖了一陣時間之後,病情轉趨嚴重,求診過幾家大醫院有名的醫師。二年過去了,卻不見起色,體重由七十二公斤驟降到五十六公斤,整整掉了十六公斤,我開始害怕了,又得了憂鬱症,晚上必須靠安眠藥才能入睡,每天焦慮不安,胃疾更加惡化,漸漸感受到死亡的威脅,想換醫師又不知誰能治好我的病,無計可施中,只有不斷祈禱。

那天去聖功醫院做志工,值班完畢,正要回家,耳邊好像有聲音叫我去掛號,看看手錶已經是十一點半,心想大概也掛不上了。但卻出乎意料竟讓我掛到邱康程醫師(上午診)最後一號,對於這位堪稱年輕的醫師,他的醫術如何所知不多,因為我從來未讓他看過病,說也奇怪,我卻能安心地把攸關自己生命安危的大事,交托在他手中,半年後情況雖曾略有好轉,也只不過曇花一現,接著變的更糟。這時我的心情真是跌到谷底,就在這絕望的時刻,邱醫師靠訴我,他有一位老師-許博翔教授,在台南成大醫院擔任肝膽胃腸科主任,是這方面的專家,而且那裡有先進的內視鏡設備,可以篩檢出潛伏在胃壁深層的細菌。透過他的關係和安排,順利轉診到成大醫院,做了詳細的檢查。終於發現病變細胞,腫瘤要盡快切除,以免惡化轉移,許教授為我做內視鏡電刀手術,這是一種最新的治療方法,沒有任何痛苦,不需麻醉不需止血,更不用開膛破肚,只要住院兩天,沒有出血的情況,即可回家休養。但沒有健保給付,到現在又經過兩年追蹤治療,今年(二OO八年)十月二十八日,醫師告訴我:「我OK了,可以停藥了。」我問他:「存活率有幾成?」他說跟他一樣。

如今我總算走出的死蔭的幽谷。想想看,要不是有天主聖神的指引,我怎會掛邱醫師的號,又怎能認識許教授,病痊癒了真好。除了要感謝二位醫師之外,能不感謝天主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