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6日

他、她們老了??


作者:葉翠香姐妹
(摘錄自:萬福月訊-0810創刊號)

真的嗎?可是我開起車子來就忘記自己的年齡,有一次不方便開車,就搭乘公路局的車。買了半票正要上車時,司機先生說:「小姐,對不起請示身份證或其他證件…..」「是的,先生,我是天主教徒,不會騙車票的」。當他看到我的年齡比半票多出10幾歲時很驚訝,阿肋路亞、感謝讚美主,這些都是天主的恩典。並不是年齡增加就是老廢物!什麼都輪不到你,什麼要年輕化,為天主工作有年齡的限制嗎?年輕妙美、強壯的要上班賺錢,退休的要帶孫子、曾孫子…..要嗎住院,這裡痛、那裡痛…..請問有多少願意無怨無悔的為主工作傳播福音呢?沒有薪水、沒有酬報…..有時還會被同工抹黑密告…..這些林林種種不是現代才有的,古代的聖人、聖女豈不是這樣默默走過來嗎?

我也曾年輕過,也曾努力要做個可愛的老人,但是劣根性就是愛開快車、愛管閒事,不管高速公路快車道、慢車道,時速不該100也開100,有時會收到紅色的罰單,兒子媳婦會說:「媽妳已老了,怎麼開車比我們年輕人還要快呢?」……對不起真不好意思,做不良的示範,以後小心開車就是了。

有一次狄剛主教從台北下來,到我家要我做他臨時的司機,要去拜訪一些老朋友、老神父,好讓司機先生休息再開回台北。他一上車就叮嚀要我開慢些,我那劣根他早已風聞了。

當我們回到西螺天主堂已晚上七點,七點半有慕道班的講道,神父與值班的講道者都害怕有狄剛主教在場不敢講,大家就公推我代打,「因為妳比較“老”」……就這樣鴨子上架,那天剛好要講“天堂”。

天堂,我們沒有人上過天堂怎知天堂?因為外教人登非常害怕談論死亡,他們不知道人死後到天堂是多麼喜樂的事,我說就像畢業典禮一樣,充滿幸福與滿足。他們覺得很驚訝,像一頭霧水一樣不敢相信。我就打開聖經若望默示錄21章1~4與他們分享“你看,這就是天主與人同在的帳幕,祂要同他們住在一起,他們要做祂的人民,祂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天主,祂要拭去他們眼上的一切淚痕,以後再也沒有死亡、再也沒有悲傷、沒有哀號、沒有痛苦,因為先前的都已過去了。”

我問他們看過自幾親人最後斷氣那一幕嗎?他們的眼都含著淚水……但是天主是多麼仁慈可愛,親自拭乾,把一切聖化,改變那種美麗溫馨的景況是我們眼所未見、耳所未聞的幸福、喜樂、平安,天天與天主在一起,是多麼美妙!他們的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,原來天主是這樣的仁慈,不用再回來出生……知道死後升天堂,不用再害怕死後到那裡……哇噻!信天主有這麼多的好處,世上的一切帶不走也會過去,這裡才是真正的家 Home Sweet Home。你看慕道者多可愛!你還會害怕有主教在場就不敢講道嗎?老了沒用嗎?願光榮歸於天主,阿門。

沒有留言: